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第二期英语四六级分享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0-11-23 14:39:11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1122日上午,法学院学习部于法体楼开展英语四六级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目的在于为广大法学生就英语四六级考试答疑解惑、分享经验、进行心理疏导、提供学习方法和备考建议。此次分享会主讲人是拥有丰富考试经验和技巧的郭维、张诚、朱萍萍和吴同潼四位同学。


分享会伊始,主讲人郭维以“如何裸考过英语四六级”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她根据自己裸考英语六级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背单词的方法。她指出:词根词缀法非常高效,通过大量阅读、精读以及翻译可以提升语感,除此之外,郭维介绍了提升听力和发音的书籍、外刊和英语学习软件。结合法学的学习特点,郭维同学特别强调了法律英语学习在今后保研、考研、笔试和面试当中的重要性,提议同学们积累专业词汇。最后,郭维勉励同学道:“光辉背后藏着不为人知的努力,归根结底,需要脚踏实地。”

随后,主讲人张诚在考试流程规则和注意事项方面做出讲解。他解答了成绩计算方式和分数设定的问题,叮嘱同学听力时注意提前检查耳机,阅读时注意关键字词。此外,他提出要注重在日常生活中积累高级词汇,他还推荐了多部美剧并热情地分享学习资源,给准备考试的同学带来帮助。

接着,主讲人朱萍萍深刻谈论了做题思路的重要性,她认为用英语思维做题至关重要。针对写作方面,她依照自身经验建议同学们总结课本文章的精华部分并运用到作文中去,特地推荐了中国日报(英文版)来提升对中华文化专有词汇的积累。当谈到应对考试时,她认为注重反思,善于总结归纳和摆正心态是关键。

分享会接近尾声,主讲人吴同潼简要总结前三位主讲人的建议,就词汇、听力、阅读和日常生活中的学习方法进行了补充,其中,他提出学会利用日常零碎时间来提升学习效率的观点,以身边同学考试失误的实例提醒同学做题计时的必要性。最后,四位主讲人祝愿备考的同学都能够获得满意的成绩,在场同学热烈鼓掌。至此,分享会圆满结束。

此次座谈中,四位主讲人耐心的讲解、热情的分享、悉心的开导令同学们对英语四六级考试都有更深入的了解,拥有更平稳的心态,也有了更明晰的备考方向,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能够从容、自信并取得理想的成绩。(文/法学院 赖颖君 图片来源/法学院 刘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