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召开《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11-23 16:19:30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111921日,法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围绕改进作风服务同学,提高工作质量,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队伍,以一个良好的作风来推动当前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领读、解读,广大学生干部表示,下一步院学生会、院研究生会会需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打造一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组织队伍,提升学生会研究生会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美誉度。

院学生会主席团付玉芬:通过此次组织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学生会当以服务学生为宗旨,时刻关注同学需求,做好思想沟通、情感交流等工作,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同时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水平,使学联学生会组织更好地服务同学、凝聚同学。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心怀远大理想,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监委会负责人张浔:学习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以及《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后,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不仅要加强自身的文化知识学习,同时也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作风,要真正做到位同学服务,努力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绝对不能形成官僚主义,要建设一个干净纯洁,纯粹充满活力的学生组织,这才是我们的根本目的。

院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李滨:文件下发之后,经过深入地学习与探讨,互相交流经验与学习心得,我感觉豁然开朗,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与定位。文件高瞻远瞩地对我们的工作原则、工作方法、工作对象进行明确地阐述,为我们日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明确对团组织、学联组织责任追究的形式与方法,是一种极为科学、合理的制度、方法,让我们广大学生干部绷紧纪律意识这根弦,让基层团组织、学联组织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

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李佳晰:通过集体学习“学联工作”的文件,我再次深刻地认识到,学生干部组织的初心是服务同学,团结同学。

作为学生干部,首先我们要牢记好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并且要恪守学生本分,带头勤奋学习,积极遵守校规校纪和学术规范,摒弃不良习气,自觉督促自己全面发展。同时,我们要牢记学生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想要做好学生工作,我们不仅在要勤勉做事,杜绝形式主义的工作方式,始终坚持认真倾听每一位同学的诉求并实心实意的帮助他们;更要在工作时和每一位同学平等交流,绝不能以“官”自居,追求名利。

如此,才能建设出一个永葆青春理想,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学生组织,才能更好的全心全意的为同学们服务。

院基层团组织建设部负责人袁远卓:在阅读了《有关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后,我的感受颇多。学生会作为一个以服务学生为初心的组织,本身就是一切以学生的利益摆在最前面,作为学生干部,带领委员服务同学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学生干部从来都不是代表着一个头衔、一个称号,它所代表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踏实做事、服务同学的心。作为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部的部长,守则中的规定我理应做到,更重要的是,应该将其发扬光大,让整个部门、让更多的同学能够感受到学生会服务同学的热情与初心。

院青协负责人黄泰:我们学生会干部的第一身份是学生。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树立正面的典型,激励广大同学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当代科学技术发展对人才的要求,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知识,不能把学习成绩落下;积极参加赛事并争取取得好成绩;和室友、同班的同学、同专业的同学、不同专业的同学的相处过程中,不居高自傲,以平等的身份相处。我们学生会干部的第二身份是学生会的一员。要对得起这份权利,担得起这份义务,做党和行政部门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组织作为广大学生基层群众性的组织,要代表广大同学,参与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各项会议,反映学生的建议、意见和要求,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同时,也把学校的意见反馈给学生,上传下达,协助学校各部门搞好教学、科研、生活等各方面工作。以青协为例,努力为大家创造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好每一次的活动,录入好每一个同学的时长,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法学院蔚然成风,彰显法苑学子对学校、对社会的奉献精神,是青协的责任,更是我的责任。水本无波,相荡而起涟猗,石本无华,相撞而起火花。学生会就是这样一个组织,以平常之躯,彰显碰撞出来的智慧与能量。

调研部负责人何嘉邦:通过集体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以及《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后,作为一名学生,我深刻认识到自己来到大学的初衷是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始终是工作的第一要义,在我个人看来,能力再强的学生干部如果考试经常挂科,那么这个学生干部将难以服众。在做好自身学习工作的同时,要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个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踏踏实实做事,摒弃一切不良习气,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文艺部负责人毛寒昱:阅读完《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两份文件,我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学生会组织的性质——是为同学们服务的组织。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不应“打官腔”、“摆官架子”,更不应该抛下学生工作,整天忙着聚会、“应酬”、吃吃喝喝等。我们要做的是方便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资源与帮助。

翼天使公益研习社负责人邓金琪:学生会干部是学生的中坚力量,最大的宗旨就是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

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应摆正自己的位置,学生干部本质与广大学生并没有差别,且须恪守学生本分,勤奋学习。其次才是干部,须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摒弃庸俗的思想观念,营造平等氛围。同时应严格遵守学生干部自律公约,严于律己,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要时刻牢记“服务同学,认认真真做好工作”的宗旨,团结凝聚同学,听党话跟党走。

法学201班班长孟嘉恒:在仔细学习完关于改进学生干部作风的相关文件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就应该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一心一意为同学们服务,妥善处理好工作。坚决抵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不好的工作作风,不借职务之便为自己谋私利,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树立道德的新风尚,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在各方面身先士卒,做一名称职的学生干部。

法学202班团支书李百琳:学生会是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校内性群体组织,每个学校设立学生会的目的就是加强在校学生间的相互联系,充分调动学生在学校活动中的作用,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在共青团和学联下发的相关文件中,让我们更加细致了解到关于学生会的责任,以及作为学生会应该做什么和不做什么。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作风问题,我们都知道作风不仅关系到一个学生的精神风貌,更关系到一个学校的发展。作为学生会的成员一定要作风优良,这样才能给全校其他同学树立榜样,营造一种好的风气。这就要求学生会成员要恪守学生本份,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等。

希望我们学生会时刻牢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时刻把责任放在第一位,加强管理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争取让我们的学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