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就业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201班开展新生适应能力团体辅导
时间:2020-10-28 20:02:16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1028日,法学201班在麦庐体育场举办了一场以新生适应能力为主题的团体辅导。团体辅导老师为郑静老师,法学201班全体44名同学参加。

活动从有趣的热身运动开始,大家围成一圈,一边跟着老师的节奏说口令,一边活动筋骨,几个有趣的动作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立刻活跃了气氛。


接着开始第一个按摩的游戏,同学们围成一圈边走边给前面的同学按摩,简单的肢体接触让同学们拉近了距离,减少了隔阂。

分组使用的是花儿朵朵开的游戏完成,输了的同学要表演节目,同学们都努力的把任务完成好,氛围达到了高潮,也通过这种方式把全班分成了5支队伍。


最后是抛接矿泉水瓶的游戏,考研的是团队成员的默契程度和团队合作精神,同学们在练习时间一遍一遍的练习,群策群力寻找最优方法,最后各队越战越勇,获胜队伍紧紧用了5秒就完成了3个抛接。


本次团体辅导让同学们彼此增进了了解,培养了默契,提高了班级凝聚力,这次团体辅导为同学们更好适应班级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 / 法学院 涂西雅     图 / 法学院 韩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