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网络空间治理中国论坛 2020年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28 12:26:05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122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法学网络空间法专业委员会、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网络空间治理中国论坛”2020年会,暨江西财经大学数据法律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江西财经大学模拟法庭顺利召开。

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副会长寿步教授,江西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仕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德敏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全程直播,并邀请了全国各地的网络空间安全和数据法律研究方面理论与实务界代表60余位,线上线下共计400余人参会。

会议的指导单位:江西财经大学、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主办单位: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数据法律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网络空间法专业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支持单位是:江西省互联网协会、江西省律师协会电子网络与高新技术法律专业委员会、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上海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江西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会议设有开幕式、江西财经大学数据法律研究院成立仪式、主题报告、主题发言、闭幕式等环节。

邓辉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邓辉校长代表江西财经大学,对嘉宾的莅临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的办学历史与文化、办学目标,发展速度与规模。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把数据法学作为学校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方向,努力培养面向未来的、面向数字社会的、面向新型开放化教育体系的数据法律人才,为中国法学学科新领域的拓展,中国法治道路、法治新高度的开拓,提供江财答卷。

寿步教授代表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网络空间法专业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向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网络空间治理面临的问题与传统的法律问题相比具有明显的特殊性,需要广泛关注并加强研究,希望以“”网络空间治理论坛为平台,相互学习、合作交流、携手共进,进一步推动网络法学、数据法律的研究。

徐仕达秘书长表指出,数字技术使得数据安全与网络空间治理的工作更加艰巨。江西省互联网协会在自身的管理工作中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强国建设,希望通过多方合作促使江西省法律研究和网络空间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江西省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后,由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主持江西财经大学数据法律研究院成立仪式,宣读江西财经大学数据法律研究院成立文件,并由邓辉校长,杨德敏院长,寿步教授,齐爱民教授共同揭牌。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德敏教授,南昌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法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蓝寿荣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颜三忠教授分别进行了揭牌仪式致辞并表达了热烈祝贺。数据法律研究院院长饶传平教授在仪式中回顾了自己与江财、与数据法律研究院结缘的三个重要时间点,介绍了数据法律研究院的现有情况,展望了数据法律研究院的未来。

江西财经大学数据法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华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徐家力教授、重庆大学齐爱民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刘瑛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焦洪涛教授等专家依次进行专题发言,从不同角度对网络空间治理相关问题进行阐释。

在闭幕式上,由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数据法律研究院秘书长焦洪涛教授从感谢、愿景、预告三个方面进行闭幕致辞。

本次网络空间治理中国论坛2020年会暨江西财经大学数据法律研究院成立仪式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诸多参会者热情参与。在各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支持单位的精诚合作下,经过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代表和嘉宾在法学院门口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