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来我院开展国际化工作调研
时间:2021-03-27 12:43:16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推动法学院教育的国际化,加深国际交流与合作,3月26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小兵、合作交流科副科长雷雨洲、外事科副科长夏经霖一行来到我院就国际化工作进行调研,与法学院院长杨德敏、院党委副书记张毅、副院长周维德和学院教师李晔在法体楼403会晤并围绕国际化工作开展会议。

杨德敏强调,法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教育国际化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此也不断作出努力和改进。刘小兵围绕法学院国际化工作亮点、短板和工作努力方向进行点评、提出建议,并就学校“十四五”国际化办学发展规划从平台建设、学生国际化、教师国际化、教学国际化以及科研国际合作对法学院作出指导。

随后,杨德敏就学院2020年国际化工作要点和存在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他指出,英文网站的建立工作急需加强;对外,出国留学学生少;对内,本校留学生的课程尚未国际化等等。

会议中,双方就全英课程、留学生学费、留学生名额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探讨与交流。

全球化的中国经济需要全球化的语言,全球化的视野,全球化的人格,全球化的思维,全球化的教育。而要实现上述要求,就必须发展国际化的教育。希望法学院能够早日实现这一目标。

(图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