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大会
时间:2021-04-09 09:04:29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做好毕业生管理工作4月7日下午,法学院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三百余人齐聚模拟法庭,参加学院2021届毕业生大会。院长杨德敏、党委书记郭海峰、党委副书记张毅、副院长周维德、副院长谢小剑、法治政府研究中心主任易有禄、团委书记李临彧、学工办副主任阙刘汇敏、就业专职辅导员郑静及毕业班班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毅主持。


学院团委书记李临彧介绍学生返校后的日常管理相关工作,对毕业前的各项活动进行了布置,对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郑静老师通过学院毕业生就业数据和毕业生云就业系统信息录入的现场演示,向同学们展示学院的就业状况和就业信息录入方法,并通4月16日学院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的有关情况。

周维德副院长对本科毕业论文评阅、答辩及实践学分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谢小剑副院长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论文送审、答辩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要求毕业研究生务必极其认真地对待论文的撰写、修改和定稿。


郭海峰书记进行就业动员讲话,他从宏观的角度出发,阐述就业的重要意义,他认为推进就业工作是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委的要求,是维护学校声誉和学校师生根本利益的需要,是法学院教育事业持续进步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充分挖掘就业渠道,主动出击,定好方位,选择符合自己的道路,拒绝盲从,积极参与国家政策性岗位的应聘;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利用在校的时间,找到心仪的工作,同时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就业信息的录入。郭海峰书记还重点介绍了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的政策,为同学们指明了立体式的就业之路,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

杨德敏院长作总结讲话,要求毕业生在离校之前务必遵规守纪、本着对自己、对学院、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来对待毕业论文的修改定稿、答辩等事宜。他着重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首先分析了大学不就业将会造成社会产出减少造成人力资源浪费影响社会稳定加重政府财政负担等负面影响,为此,“稳就业、保就业”是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排在首项的重要工作任务,在座的大学生要富有时代担当精神;进而,他指出大学生就业中存在有业不就、有业慢就、有业难就、就业盲从等问题,他要求毕业生正确认识自己,不能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平凡的岗位同样能成就不平凡的人生最后,他指出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就业对成就自我重要意义,转变就业观念力求多方途径设法就业全院教工要努力做好就业服务促进就业。

法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管理和就业工作,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多途径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搭建平台、提供信息并做好引导,为社会输送合格法人才。

(文/廖琪  审核 作者单位/法学院 图/刘嘉睿 图片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