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大自委开展新闻时事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1-04-14 14:35:49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让法苑学子更加了解国家动态、关注社会时事,真正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4月12日至4月16日,法学院大自委思政研究部开展了以“关注新闻时事,分享感悟体会”为主题的线上新闻时事交流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需要每天阅读新闻时事,并且选择一则自己感触较深的时事与自己的组员进行分享。在分享之余,小组成员之间还要简单谈谈自己对于这则时事的想法、评价或感受。思政研究部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更能开阔自己的视野,多关注社会的发展进程。

每一个小组的成员都积极地去了解时事热点并不断将新闻时事推送到交流群中。例如,阿里巴巴集团由于垄断行为被罚款百亿、日本政府拟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史文清决定逮捕等。每一则分享到交流群里的新闻时事都会引发同学们激烈的讨论,同学们不断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感触,每一个人不一样的思想都在不断的发生碰撞,产生不一样的火花。

针对阿里巴巴集团被罚款,法学201班涂婷同学表示:“阿里巴巴这一垄断行为背离了平台经济开放、包容、共享的发展理念,排除限制了相关市场竞争,损害了平台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利益,削弱了平台经营者的创新动力和发展活力,阻碍了平台经济规范有序创新健康发展。”

了解新闻时事,关注社会发展。在本次活动中,法学院学生积极了解时事热点,不断关注社会发展进程。关注时事政治有助于同学们增强公民意识,树立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的理念,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提高政治参与能力。希望每一个法苑学子都可以做到身在校园,心系天下。(作者/贺艳红 作者单位/法学院  图片作者/贺艳红  图片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