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院第十届心理素质拓展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时间:2021-04-20 17:54:10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学院第十届心理素质拓展大赛麦庐园校区南区操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减轻法苑学子的精神压力,舒缓学生的负面情绪,深厚同学们的友谊,同时让更多的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心协,通过体力和脑力活动的方式,进行集体式比赛,加强同学间的团结协作与人际交往能力,进而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大赛分为五个项目,分别是“无敌风火轮”“同舟共济”“珠行万里”“鼓舞飞扬”和“踩气球”

首先进行的是“无敌风火轮”项目,各班参赛人员站到用透明胶带粘好的一圈横向放置的报纸圆环上边走边滚动大圆环通过整齐的步伐,齐力向终点迈进。

接着是“鼓舞飞扬”的项目,每名队员牵拉大鼓周边的一条绳子,通过绳子控制鼓面来颠球,三分钟计数,以颠球多者为优,充分锻炼了大家的反应能力

然后是“同舟共济”项目,每人站在一张报纸垫子上并排成一列,将多出来的报纸垫子从最后一人传向第一个人,然后将报纸放在地上从而进行横向移动,所有人相互配合着,坚持不懈地走向终点。

紧随其后的是“珠行万里”项目中,整个团队每个队员手拿一根球槽,将球连续传动到下一个队员的球槽中,充分考查了队员们默契配合的能力。

最后是最为激烈的“踩气球”项目,每只队伍四人脚绑气球,另外四人化成两只两人三足的进攻小组,在八分钟时间内,以踩破其他队伍的气球为目的进行角逐,考验了选手们竞技的速度及智慧。

在欢乐的氛围中法学院第十届心理素质拓展大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极具趣味性。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大赛是对团中央“三走”活动的积极响应,是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心理素质拓展竞赛过程中可以帮助同学们建立起的团队共同前进的合作精神,为日后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文/陈波 作者单位/法学院 图/周韵杰 图片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