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第五十三期党课第六讲开讲
时间:2021-05-27 10:16:12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法学院第五十三期党课第六讲在模拟法庭开讲,江西财经大学校团委书记夏贤锋为大家授课。主题是“从团的章程到党的章程”。

党课伊始,夏贤锋书记带领同学们合唱团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接着通过向同学们提问“你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开启本次课程。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在一个又一个同学的分享后,夏书记以自己记忆深刻的知青故事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做知青的经历。通过对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介绍,夏书记向同学们解读了“知之深,爱之切,行之坚”的道理,由此说明了深入学习党章的重要性。

夏书记强调,只有学深悟透党章,才能自觉拥护党,坚定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在《认真学习党史章,严格遵守党章》一文中强调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党章学习作为党中央一贯的主张,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夏书记指出,同学们如今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或者预备党员,但同时也是一名共青团员。共产党孕育了共青团,只有学好团章才能为学习党章打下扎实的基础。

紧接着夏书记就“为什么学”、“怎么来学”、“有何启发”三个方面讲述了学习团章的方法和意义。通过对团章的制定原则、修改和对象等内容的详细介绍建议同学们通读团章,了解其中的深刻含义。夏书记介绍了我校“江·山·情”党史教育实践课堂,主要介绍了“三湾改编”历史事件,加深了同学们对团支部作用的认识。对于团章的整体修改,夏书记认为对共青团的精神应当把握“三点意识”即对标意识、敬畏意识和方略意识;“三点启示”即强化党的意识、大局意识和制度意识,努力把共青团建设成为忠诚于党、紧跟党走的团。

​经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如何学好党章有了新的感悟,认识到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是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前提。

(文/赖颖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