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教师听邓辉校长党史宣讲课后谈感受
时间:2021-05-26 18:39:57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邓辉校长在法学院以“学党史 悟思想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开展党史集中学习讲座,法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100余人聆听。

讲座后,法学院老师们纷纷发表各自的心得体会,在集中学习和交流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法学院院长杨德敏谈体会: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诠释了一部三个“来之不易”的百年苦难奋进史。我们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时不我待的精神面貌,做实数据法学、法务会计交叉融合特色专业,做强颇具财经特色法学学科,做好脚踏实地的服务社会法治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努力把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推向新台阶,建设高水平一流法学院。

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听了邓校长的党史宣讲课,我感受很深,感触很大。学习党史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历尽了多少艰难险阻,牺牲了多少鲜活生命,取得了多么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一心为民、敢于牺牲的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争创全国一流法学院而努力。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之前,在工作之余,我已自学看完《中国共产党简史》,今天,听了邓校长的党课,我的内心再一次被深深触动。回顾我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这是一份开天辟地的伟业,更是一首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不懈奋斗的赞歌。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共产党人,抛弃个人小我,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除了要格外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不能遗忘前人的革命意志。我们要永葆初心使命,勇担时代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落实好五个聚焦,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将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副主任方颉琳:今天听了邓校长的党史课,深受触动。课程内容十分丰富、系统:对学习党史重大意义的阐述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也告诫自己今后要更加深入、更加勤勉的学习党史;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的阐述让我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倍感光荣与自豪;把学习党史的目标定位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更是催人奋进,让我们深刻的意识到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党史学习可以成为一盏明灯,让我们以党的发展历程中的点滴照亮自己、鞭策自己。

法学院法学系副主任杨新绿:聆听了邓校长“学党史 悟思想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讲座,我受益匪浅。在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历史当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享受着国家强盛带来的红利,有幸与这个生机勃发的新时代同呼吸、共成长。走远不忘来时路,吃水不忘挖井人。学习党史,领悟革命先烈坚守理想信念赴汤蹈火,把握今朝,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薪火相传。

经济法系副主任胡国梁:邓校长简洁而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鲜活的例子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伟大品格。重温党的历史,既是为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坚定党的领导,也是为了在价值多元的现代化转型中凝聚共识、积蓄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理论创新的智慧,从党史中不断挖掘指引具体工作的思想资源。作为新时代法律人,我们不仅应当将党史作为立德修身的精神养料,还应当在授课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传播党史知识,让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伟大品格再现于青年学子的行为中。

(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