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时间:2022-11-27 19:38:02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1月27日下午,法学院在法体楼404和406教室组织开展主题为“学思践悟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共有52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竞赛以闭卷测试的形式开展受疫情影响线上线下同步答题。赛题知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史、宪法、党章等重要理论知识。竞赛过程中,参赛同志们斗志昂扬、沉着冷静,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对四个篇章的试题认真作

赛后,学院对学生答题情况进行了分析在认可党员与积极分子在党史宪法学习上的成效的同时也提出一阶段我们努力的方向,即要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读原文悟思想赛人员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对于贯彻二十大精神有重要意义。以赛促学的学习形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让大家有动力原原本本读报告,并表示希望多多开展像二十大知识竞赛这样有意义强思想的活动。

本场二十大知识竞赛,既是一场生动活泼的理论“公开课”,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比武会”。真正实现以赛促学,鼓励党员及积极分子持续抓学习、强党性,抓思想、强政治,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法学院将继续抓好组织化学习、青年化阐释、体系化育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者/陈嘉俊 图片作者/刘嘉睿 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