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就业工作>>新闻列表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夏令营宣讲来袭
时间:2017-10-09 23:03:40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夏令营宣讲来袭

5月1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夏令营宣讲活动在法体楼508室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凌、上海财经大学民商法研究生冯钟玉、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

胡院长首先给在座学生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学院历史、学院师资力量和学科点建设情况,他指出上海财经大学法科教育起始于其前身东南大学商科大学及国立上海商学院,于1998年正式成立法学院。学院长期聘请资深法律人士讲授系列实务课,师资力量雄厚。学院设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下设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等五个二级学科点,是教育部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胡院长强调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致力培养具有财经特色的优秀法律人才。在实践教学方面开设系列司法实务课程、举行法律职业见习夏令营,鼓励学生参加模拟法庭竞赛等辩论赛,培养学生运用法律进行专业辩论能力,提高学生思辩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在学术研究方面举行具有财经法学品牌的学术讲座、举办青年学术沙龙。在海外交流合作方面,学院致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够娴熟运用国际法律规则的国际化法律人才,不断促进学院办学的国际化程度。随后胡院长以详细数据给在座学子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最后冯钟玉为在座学生介绍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以上课形式为主,并邀请专家学者讲课,学生分组讨论自贸区问题。冯钟玉诚邀在座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积极探索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并一一解答了在座学生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在座学生了解了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有利于学校间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夏令营活动介绍打开了学生的视野,拓宽了学生的思路,吸引学生积极参加学术型夏令营活动,有利于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文/法学院 聂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