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就业工作>>新闻列表

校友传授就业经验,指引学子学习方向
时间:2016-11-28 09:51:35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校友传授就业经验,指引学子学习方向

11月26日下午,由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校友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法体楼403举办。特邀了上海董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薛捷、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程青松作为嘉宾,与法苑学子们分享他们的职业经验,并在就业方面对学子们进行了指导。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毛细荣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交流会。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校友薛捷率先发言,向法苑学子娓娓道出了他的就职经历。他讲到在他毕业之后并没有从事法律而去了银行工作时,语气里不免透露着些许遗憾之意,“学习法律却没有在毕业之后从事它,会令人觉得很遗憾。”薛捷校友如是说道,所以他放弃了高薪的银行工作转而回到法律之路,他谈到,司法考试对法学院学生来说势在必行,需好好准备,且学习法律的一个好处就是今后的职业选择会比较自由,前提是个人足够优秀,建议学生们充分利用大学各种资源提升自我,为今后的求职之路创造优势。随后校友程青松发表了讲话,就各种性格是否适合做律师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性格内向的人也适合做律师,因为他们更专注,可以形成自己的专业优势,做专业型律师。而性格外向的人通过大学的各种活动使口才得以提升,去做开拓型律师。他对在场的学生们说道,在校的学习非常重要,其次是个人的锻炼,建议学生们积极参加活动,以求能力的提升。

校友们的发言结束后,便到了咨询环节,在座的同学们热情洋溢,显然都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就自己的疑问纷纷向两位校友咨询,两位校友都做出了详细的回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毛细荣副书记根据校友的经验分享与同学们的主要疑问向同学们做出如下建议:一是文笔很重要,在大学期间多多提升自己的文笔,对今后的职业生涯有着极大的作用。二是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无论是在业务内还是在业务外,都不可或缺。倘若同学们能在大学期间通过努力兼备上述能力,毕业后的选择方向将会更多。

此次校友交流会为对就业尚有疑虑的法苑学子们提供了良好的答疑机会,激励了大家努力提升自我,增加了大家与法学院优秀校友之间的交流,更为大家之后的法律职业生涯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大家对自己的未来做出更好的规划,共创法学院新辉煌。(文/法学院 李佳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