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学生刊物>>新闻列表

响应“十二五”规划,走访赣鄱生态经济区—暑期“三
时间:2015-07-07 11:50:05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值此建党90周年之际,为响应“十二五”规划,法学院暑期“三下乡”自由调研队走进江西余干,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第一站的调研。此次调研的主题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企业环境责任的剖析”。

据悉,此次调研由法学院09级学生付晓雨等四名同学进行,在6月29日至7月1日三天时间里,该调研队通过对当地居民走访、问卷调查,与企业高管访谈,与环保部门交流等多样化的渠道深入了解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地企业环境责任的现状与问题。

6月30日早晨7点,该队出发前往余干的黄金埠工业园区进行企业走访。分别走访了江西黄金埠万年青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盛和铜业有限公司、金泰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通过与企业工作人员的交谈,了解到企业的排污状况基本都达到国家标准,并建议相关企业应设立环保部门。同时了解到政府目前给予企业环保方面的支持力度不够,因而政府应大力加强环保力度,提供政策支持。在对黄金埠镇岳林村的居民进行问卷调的结果显示,大多数居民认为企业环境责任企业和政府都要承担,不只是企业自身的责任。7月1日,在余干县环保局了解了相关数据,从2010年上饶市各地污染源排放量细分表上可知,余干县是唯一的一个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污染源排放的县,这主要由黄金埠火力发电厂带来的,并建议余干县环保局协同县政府加大对火力发电厂的监测,制定相关法规限制其污染的排放。

法学院此次暑期“三下乡”自由调研队系法学院学生的自主调研,得到了当地政府与企业的大力支持与学院的高度重视,小组各成员通力协作、相互帮助。在调研中,将专业特色与实践调研相结合,加强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团队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为当地政府和企业献言献策,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地建设和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文/法学院 谭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