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学生刊物>>新闻列表

"法研杯"桌游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5-07-08 10:50:26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春风阵阵,撩开了春的面纱,大地羞涩的开始复苏了。在这阳光明媚,樱花盛开,芳香纷飞的四月,法学院研究生会本着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减轻学习压力、丰富课余生活的目的,在四月十日成功举办了“法研杯”桌游大赛。

桌游是一种集益智交友为一体的纸牌游戏,融入不同的游戏背景从而为玩家提供各种不同的角色,让玩家从游戏中锻炼自己的判断力、决断力以及谋略,同时能在游戏过程中加强与同伴的交流。大赛力图通过全新的理念,弘扬奋发拼搏、健康向上、团结合作的竞技体育文化和主旋律精神,引领时尚健康的竞技文化潮流。这次大赛分为两个赛项:三国杀竞技比赛和杀人游戏比赛,得到了法学院研究生们的大力支持。

    四月十日在静庐D栋办公室举办了三国杀大赛。比赛开始前,各位同学、报名队伍及参与观众陆续到场,正式开赛时现场已是人头攒动,大家急切地想参与到活动中来,领略桌游的魅力。是夜,馨香园内热火朝天,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暂时放下了生活上的烦恼,学习上的困惑,在丰富多彩的桌游活动中放飞了自己的心情,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欢乐。三国杀场内,大家斗智斗勇,一争高下,尽情游戏,不亦乐乎。整个现场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游戏最后,2012级法学硕士研究生巫淑玮同学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而在四月十五日举办的杀人游戏比赛的气氛则是更加火热,连续五轮激烈比赛中,大家唇枪舌战,充分发挥法学院学生的特色,自信地展示自己的推理、判断能力。游戏最后,2011级法律硕士王莹同学得分最高,摘得桂冠。

    本次活动打破了以往游戏活动的陈规旧则,通过面对面的桌上游戏真正将同学们调动了起来,使大家放下了包袱,得到了一次不一样的欢乐体验。玩家通过游戏学习如何与别人相处沟通,更重在对智力水平和分析计算能力的挑战。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新面貌和新风尚,更为以后的校园活动提供了一个极佳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