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教育>核心课程>>新闻列表

《证据法学》课程简介
时间:2017-05-19 14:29:45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中文名称:证据法学

英文名称:law of evidence

开课学院:法学院

课程代码:07592

学    分:2

开课学期:第五学期

预修课程: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

课程类别:专业选修课

内容简介:本课程以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过程中认定证据、运用证据及有关法律规范为研究对象的学科,是进行三大诉讼活动的基础和核心。通过本门课的教学,促使学生比较全面、系统地掌握证据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各项证据制度所包含的具体内容,熟悉与证据相关的法律条文及相关司法解释,培养和提高学生运用证据法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的证据学理论研究素养,以便在将来能够比较好地适应司法实践工作和有关理论研究的需要。

主要教学内容:学习本课程要求学生系统掌握证据法学的基本理论和证据法的基本原则;了解外国和我国证据制度的历史沿革;掌握证据的概念和特征、证据的分类、证明的对象、责任和标准,推定和司法认知,证据规则、证据的收集和审查判断等。培养学生认定证据和运用证据从事诉讼活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