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教育>核心课程>>新闻列表

《商法总论》课程简介
时间:2017-05-19 14:48:34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中文名称:商法总论

英文名称:General Theories of Commercial Law

开课学院:法学院

课程代码07422

   2

开课学期:第5学期

预修课程:法理学、民法学、经济法学、行政法学

课程类别:专业选修课

内容简介:商法总论是研究商事法律规则和现象的基础理论和一般性规则的学科。商法总论是商法具体制度的总纲,是对商事法律制度的高度抽象的一门课程。商法总论主要包括商法概论、商事主体、商事行为、商事登记、商事名称、商业账簿等制度,主要讲述商法的产生和发展,商法的概念与特征,商法的基本原则,商事主体的类型,商事行为的概念、特征和分类,商事登记的程序、种类、效力和监管,商业名称和商业账簿等内容。学好商法总论可以更深刻地理解具体商事法律制度,可以掌握商法与民法、经济法、行政法等相关学科的区别与联系。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商法一般原理等基础知识,了解并运用商法基本理论去分析和观察各种商事法律制度的相关问题,加深对公司法、证券法、信托法、保险法、票据法海商法等法律制度的理解,提高学生运用商法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