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宪法与行政法系>>新闻列表

刘烁玲
时间:2017-10-14 11:56:00    来源:硕士    编辑:副教授    浏览次数:

姓名:刘烁玲

性别:

职务:暂无数据

政治面貌:暂无数据

职称:副教授

学历:硕士

​毕业院校:湘潭大学


教育经历

 1991年9月—1994年6月  就读于江西吉安师范专科学校外语系,

 19999—20026月  就读于湘潭大学法学院,并获得诉讼法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4.7-1997.8任教于安福严田中学,1997.9-1999.8任教于安福横龙中学,皆从事英语教学工作。20027湘潭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毕业后到江西财经大学法院任教至今。现为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专业方向为诉讼法学、行政法学,担任了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等法学本科及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

学术成长

 在省级以上刊物独立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6篇,中文核心期刊2篇,参编教材一部。同时积极参与国家级、省级重大课题调研,与他人共同完成国家级课题1项,完成省级课题研究7项。

学术理念

 法学是追求正义的学科,而程序是保障公正的前提。程序法拥有自身的独立价值和功能。只有当程序法的独立价值和功能为人们普遍重视,诉讼程序得以在司法实践中被遵守和实施,依法治国和法制现代化才不致流于空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