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法学系>国际法教研室>>新闻列表

谌建
时间:2017-10-24 09:04:00    来源:博士    编辑:讲师    浏览次数:

姓名:谌建

性别:

职务:暂无数据

政治面貌:暂无数据

职称:讲师

学历:博士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教育经历

 2007年获江西财经大学法学硕士学位;2012年获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0年8月修水师范毕业后回到老家当了两年迷糊的小学老师;19928月来到江西省豫章监狱变成了穿上制服的民警,本以为就此陪着犯人无期的,实在熬不住了就跑出去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终于如愿在20129月来到江西财经大学任教,至今。

学术成长

 1987年带着“大学梦”考入“修水师范(中专)学校”,自此走向了与学术无缘的为生存而奋斗的“坦途”……

 不愿受拘束的个性和对自由意志的向往,像一只犟驴把我拉到了几乎放弃的“学术梦”的“林荫小道”。也许是上帝的特别眷顾,顺利地跨过了大专和硕士的障碍,2008年以38岁的“大龄”拜师武汉大学九十八岁高龄的资深教授韩德培韩老先生门下,聆听了一年大师的教诲; 200952921时在阴云细雨中驾鹤仙去,留给我收益终身的教诲和永久的怀念!

 2009年开始得师从黄进教授,在樱花烂漫、鸟语花香的武大校园或曲径探幽或山腰远眺,迈着费力的脚步在国际私法的山林中寻找来去的路。这是一片私人的领地,可也免不了看到公差巡视的脚印;这里环境优雅中带点神秘和晦涩,有时闻闻空气的味道感受一天天变热的天气。

 在美景中消受了四年,用两篇文章和一篇《论冲突法上的侵权类型化与法律选择》的毕业论文来注释;也许是过于沉迷于丛林的美景,工作数年仍在迷糊中……前行。                                   

学术理念

  出俗+入世、梦想+现实、信念+直觉,意志自由和学术道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