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法学系>诉讼法教研室>>新闻列表

熊云辉
时间:2017-10-24 09:09:00    来源:博士    编辑:副教授    浏览次数:

姓名:熊云辉

性别:

职务:台湾研究所副所长,负责人

政治面貌:暂无数据

职称:副教授

学历:博士

毕业院校:厦门大学法学院


教育经历

 1997年9月—2001年7月,就读于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法学专业,本科

 2001年9月—2004年7月,就读于海南大学法学院诉讼法专业,硕士

 2011年9月—2014年6月,就读于厦门大学法学院诉讼法专业,博士。

 2013年7月—2013年10月,作为访问学者到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台湾大学访学。

工作经历

 2004年7月-2011年7月,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讲师,法学教研室主任。

 2014年6月至今,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学术成长

硕士研究生阶段就读于海南大学法学院,师从知名民事诉讼法学者谭兵教授,研习民事诉讼法。2004年毕业后至2011年,任教于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担任民事诉讼法学、中国司法制度等课程的讲师。2006年起兼任法学教研室主任,从事教学管理工作。2011年9月至2014年6月,全日制就读于厦门大学法学院,师从知名民事诉讼法学者齐树洁教授,攻读法学博士学位,研习台湾民事诉讼法。2013年作为访问学者在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学术访问。

在《现代法学》、《法律方法》等刊物发表《中国民事诉讼法学成长的启示》、《论大案的判决模式》等学术论文20余篇,在《法制日报》、《检察日报》等报刊发表《证据法学为谁服务》、《民事诉讼程序在价值反思中前行》等学术随笔10余篇,担任《东南司法评论》(2012年卷)、《司法改革论评》(第16辑)等刊物的执行主编,出版《民事诉讼法修正研究——以我国台湾地区“民事诉讼法”修改为中心》、《论民事诉讼法的精神》专著两部,参编教材《台湾民事诉讼制度》、《台港澳民事诉讼制度》,从事科研项目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台港澳民事诉讼制度改革”、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福建法院创建‘无讼社区’的理论与实践”、江西省教育规划项目“统一司法考试制度与地方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江西省社科规划项目“江西责任主义民事诉讼运行研”、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民事诉讼理论研究》课程基础理论的重构”等8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创业法学》主讲人之一。

学术理念

崇尚陈寅恪先生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联系方式

个人邮箱及微博:jgsxyh@126.com

今日头条:熊云辉台湾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