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宪法与行政法系>>新闻列表

朱丘祥
时间:2017-10-24 09:18:00    来源:博士    编辑:教授    浏览次数:

姓名:朱丘祥

性别:

职务:暂无数据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职称:教授

学历:博士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教育经历

 1968年8月出生于湖南双峰,2006年12月毕业于武汉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公法学、法哲学、财税法等。

工作经历

现为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宪法、行政法、财税法方向硕士生导师。邮箱:手机:13177834098,qiuxiangzhu@163.com地址:江西南昌市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

学术成长

 在《政治与法律》、《学术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2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5项,正主持中国法学会课题一项。

 (一)著作类

 1、专著:《分税与宪政——转型社会中央与地方财政分权的价值与逻辑》,知识产权出版社2007年版;

 2、专著:《从行政分权到法律分权》,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

 3、主编:《税收法律基础》,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6年版。

 4、主编:《宪法学》,清华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5、副主编:《行政法案例研究指引》,吉林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二)论文类

 1、《财权、财力与事权的匹配及财政转移支付的法治化》,《中国财政经济信息》2008年第1期;

 2、《完善我国财政转移支付制度的法治进路》,《太平洋学报》2008年第12期;

 3《转型社会分税制改革的宪政分析论纲》,《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2006年第4期;

 4、《试论民法中的人本理念》,《黑龙江社会科学》2006年第1期;

 5、《以完善分税制改革的契机促进中央与地方关系的和谐发展》,北京大学、耶鲁大学“中央与地方关系法治化”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6、《我国行政分权的转型期特征及其法治走向》,《 政治与法律》2009年第12期;

 7、《试论信息化时代正确引导网络舆论的法律保障机制之完善》,《宁夏社会科学》2010年第1期;

 8、《我国中央与地方税权划分的转型期特征及其法治走向》,《当代财经》2010年第6期,人大复印资料《体制改革》2010年第期全文转载。

 9、《破解地方政府土地财政困局的法治对策研究》,《经济体制改革》2011年第3期。

(三)课题类:

 1、《转型时期中央与地方关系的嬗变及法治对策研究》,主持人,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五”规划课题。(200612月结项);

 2、《中央与地方事权、财权划分法律问题研究》,主持人,江西省社会科学2006年共建课题。(20088月结项);

 3、《转型时期调整垂直管理机关与地方政府关系的法治对策研究》,主持人,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0131月结项);

 4.《破解地方政府土地财政的法治对策》,主持人,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20135月结项)。

学术理念

 少小好学,然不求甚解,转益多师,尚难以超脱。平生与人为善,尊奉自强不息,精气神通极高明,天地人和道中庸。读书、写书、教书、书生和气,悟道、践道、传道、道法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