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民商法系>>新闻列表

张怡超
时间:2017-10-24 09:31:00    来源:博士    编辑:讲师    浏览次数:

姓名:张怡超

性别:

职务:民商法系主任

政治面貌:暂无数据

职称:讲师

学历:博士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



教育经历

1992~1996年在湖南师范大学学习,获文学学士学位。2000~2003年在湖南大学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2004~2008年在北京大学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自2008年起,在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民商法系任教,兼任南昌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江西保险合同纠纷调解委员会委员。

学术成长

主要研究成果
(一)论文
《论公司慈善捐赠中的利益冲突与平衡》,《兰州商学院学报》,2006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经济法、劳动法》2006年第11期全文转载)。
《论我国无主物法律制度的立法选择》,《黑龙江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7年第1 期。
《中日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激励与约束机制比较研究》,《日本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美国经理报酬信息披露制度改革及对我国的启示》,《河北法学》,2009年第10期(人大复印资料《经济法学、劳动法学》2009年第12期全文转载)。
《美国SEC2006经理报酬信息披露制度改革述评》,《公司法评论》,2009年第8期。
《论我国上市公司高管报酬的法律规制》,《黑龙江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9年第12期。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信息披露制度的法学与经济学分析》,《西部法学评论》2010年6期。
《公司高管薪酬信息披露制度功能之辨正》,载《当代法学》2010年第5期。
《学校责任保险实施中的若干问题研究》,载《西部法学评论》2011年第5期。
 《论我国<保险法>中的不可抗辩条款及其适用》,载《河北法学》2012年第12期。
(二)著作类
《担保法实例说》,湖南人民出版社2002年版(合著)
《上市公司经理报酬法律规制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0年版(专著)。
《中央企业公司治理报告》,中国经济出版社2011年版(合著)
《法学通论》,复旦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参编)。
《经济法教程》,江西人民出版社2010年版(参编)
(三)课题类
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学生校园伤害与学校民事赔偿责任研究》,主持人,2012年结题。

学术理念

 暂无数据